2019年10月9日,心肺预防与康复中心协作网北京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暨北京京煤集团总医院康复医学中心心肺康复开业仪式在北京京煤集团总医院隆重举行,北京京煤集团总医院成为继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后北京市第二家挂牌的培训基地,标志着心肺预防与康复中心协作网京西协作中心推广正式启动。此次培训基地落户北京京煤集团总医院,标志着标准、规范的心肺康复临床路径在门头沟地区的落地,为今后京西地区居民患者带来专业的心肺康复服务。

京煤集团总医院康复医学中心李四维主任主持了揭牌暨开业仪式,仪式上展示了国内著名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疾病专家、中国科学院陈可冀院士特地为此次基地揭牌的题词——“中西医优势互补,全周期康复。”

 

门头沟区卫健委王俊义副主任致开幕词,北京京煤集团总医院副院长秦鼎及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脏康复中心冯雪主任分别致辞,京煤集团总医院院长毛经民、副院长孙秀芳、卫力晋、张洪鹏、副书记刘洁、大内科主任孙彦琴及各兄弟科室主任、护士长及业务骨干同仁共同见证基地揭牌及开业。

北京京煤集团总医院副院长秦鼎介绍:北京京煤集团总医院康复医学中心建立五年以来取得了蓬勃的发展,目前已经成为京煤集团总医院八大临床医学中心之一,为大量的卒中患者、骨病患者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康复服务,今年年初起开始建设的集临床、教学、科研一体化、一站式的心肺康复团队,如今已初具规模,标志着京煤集团总医院康复医学学科建设有了新的完善和发展,心肺预防与康复中心协作网北京培训基地落户京煤,是对京煤集团总医院康复医学的肯定和支持,今后将依托“协作网”的专家和人才资源优势,采用标准、规范的临床路径,提升心肺疾病预防与康复治疗的健康服务能力,促进学科进一步发展,培养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提高公众对心肺疾病预防与康复的认知,切实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和落地提供一个示范的样本。

会后,与会领导及专家还对京煤集团总医院康复医学中心进行了参观指导,对康复医学中心的发展给予期望,提出借助中心这个良好平台,提升康复水平,以精湛的技术,一流的服务,造福广大患者人群。